张陆存档

【张陆】陆南亭养育记录 NO.4

堪堪将自己和小家伙打理齐整张凯枫便听到有人敲门,门外却并不是他以为的骆劲贤。一身鱼跃清溪服饰的青年男子笑着对他招了招手,手上呈扇形铺开的银针簇映射阳光。

“陆掌门虽然变作孩童模样,修为倒是并无大损。魔君应当也知修为越高越不常觉饥渴,此前陆掌门并未哭闹求食或许便是因此。”

——这么说来,这样年纪的孩童将杯子推落摔碎还算正常,但怕是并没有把杯子拍碎在桌上的力气,此前小家伙能拍碎杯子应该也是同样的原因。

“至于吐奶,大概是一次给他喂太多了。此后每隔一个半时辰给他喂半瓶,要是没再吐奶就不用担心。”这冰心堂来的大夫说着便见张凯枫稍稍松了口气,一时眼中浮现出了然的笑意,“陆掌门这症状着实前所未闻,我知魔君担忧但也莫要太过紧绷为好。倒是魔君身上伤势未愈,不如就让我顺手治疗一下如何?”

“不必劳烦了。”

好意只得了冰冷拒绝那大夫倒也不气,收拾着一桌诊疗器具一面露出些怀念的神色。

“说起来,魔君肯定早就忘了我了。我倒是还记得魔君小时候有一次发高烧,那时候我师父刚好带着我途经剑阁借宿,结果半夜里陆掌门抱着你直接闯了进来,安顿好了又在你床边守了一天多直到不得不走。”

“……那是什么时候的事?”

“我只记得那时候陆掌门说魔君你快五岁了,是个夏天。”

那大夫利落收好了诊疗器具便告辞离去,剩下张凯枫一人默默思揣。许是由于高烧对此事他并没有什么印象,但快五岁时的夏天他确实已经同陆师兄分房而居,且那时他身带魔气之事也早已暴露,然而陆师兄仍然注意到了他的异状并尽心看护了么……

“咯唔?”

被小家伙不满地拽了衣角心不在焉的张凯枫总算回神,静默一刻将他调整成坐在自己膝上的姿势。已经干燥的白发手感并不似孩童应有的细软,张凯枫执起一股按着记忆里慢慢编起,而小家伙像是被他气势所慑难得乖乖不动,让他顺利地将自己的头发束成陆掌门惯常的样式。又过了一会儿骆劲贤将第一批养育必需品送进门来,张凯枫到底叫住了他要他把陆掌门那身衣裳也带过来。于是整个下午张凯枫照着陆南亭那衣裳将他衣摆剪开缝制,小家伙在他身旁床上随意摆弄堆了一床的各种玩具,玩得腻了便手脚并用在柔软的床铺上爬到张凯枫身旁,要他抱一抱摸摸头再满意地回去继续自得其乐。尽管知道那只是孩童的本能反应此刻的陆南亭根本什么也记不住,每次见他爬过来专注地望向自己张凯枫也仍能觉出心中的震颤,掩饰一般急急忙忙把剪刀针线放在他够不到的桌上,猜测着他的要求倾其所能令他心满意足。直到夕阳西下小家伙终于疲累地沉沉睡去,同时张凯枫手中的小衣服也已经初见雏形。

——既然陆师兄做得到……他也要做得到才行。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