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陆存档

【张陆】陆南亭养育记录 NO.5

一起待过一阵便知道小家伙绝不难养,只不觉饥渴更不会夜啼便不知比寻常孩童好过多少,听了大夫建议一次只喂半瓶后也没再吐奶,搬了新家也不会再造成什么后果严重的破坏,平时也大多一个人在放满玩具的柔软床铺上自娱自乐,没再觉得疼痛便也没再现出过魔音。每天清晨骆劲贤会送来新鲜的奶和玩具用具,下午就住在附近的冰心堂大夫会来例行检查,除此之外再没人会来打扰这一大一小一对师兄弟,风平浪静过了五天第一套小衣服也早上了小家伙的身,张凯枫本想再做一套换洗又希望陆师兄用不到换洗衣物便能变回原样,正犹豫间难得迟到的骆劲贤一脸愁容来找他暂借陆南亭一用。

据骆劲贤所言此行前陆南亭便与他几人估算过后果,本以为最糟糕不过重伤治疗几日便能撑住授课,却不想抱着昏迷的张凯枫回到剑阁的陆南亭不多时便化作孩童模样,自不可能再亲临紫微阁中教授日课,而陆掌门此前便时时忙碌也从未消失过这么长的时间,剑阁中现已流言满天也只能让小流氓们眼见为实免得传开离谱谣言。

“还有比陆掌门化作孩童更离谱的谣言?”

“不知道为什么,许多人都认为掌门是和你私奔了。”骆劲贤右手用力按上额角揉捏,“但掌门平日里明明处处以剑阁为重,所以还有人觉得一定是你骗了掌门要找你拼命。”

“……我倒是想。”

张凯枫这一句轻到只有自己能听,一边不期然记起自己也曾在瞬漆占据的巴蜀弈剑听雨阁住过一段时间。趁前任掌门为爱牺牲不见踪影而勾结妖魔占据门派的二弟子,对身为弈剑大师兄意即内定下任掌门的陆南亭自然只有不满敌视,受其影响其手下与拉拢的长老们亦皆认为陆南亭德不配位,不过这陆南亭一手重建的天虞岛弈剑听雨阁中弟子看来倒是对他颇为崇敬。眼前的骆劲贤显然也正是其中一员,见他口唇微动倒并未追问只转了视线去看,张凯枫也随之看向床上玩具堆里的小家伙,该说是偶然亦或命运那孩子手中正捏着一只四色风车。

——犹记得第一次与陆师兄一同出门,途经市集陆师兄正是买了这样的风车给他。

身怀魔血的张凯枫并不容于秉持“斩妖除魔天地间”的弈剑听雨阁,这一点从当年自陆南亭手中跌落他便无比清楚。是以即使他终究被陆南亭救回了弈剑听雨阁,也并不觉得自己可以若无其事在剑阁之中露面。陆南亭本就是剑阁掌门出面安抚弟子也是理所当然,张凯枫本欲在房中等骆劲贤送他回来此刻到底改了主意。

“——魔君?”

“既然陆师兄已经救了我,我便不再是什么幽都魔君。”

张凯枫说着一边俯下身去,将小家伙一手抱在自己怀里,随即转身径直走过骆劲贤身旁,拉开房门任一天灿烂日光洒落半身。

“带路。”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