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陆存档

【张陆】陆南亭养育记录 NO.0

不再有独特利用价值的魔君终成幽都的弃子,这样的结局向来聪颖的张凯枫其实早有预料。而他的命运自诞生之前便为创世神亲身过问,事到如今已不会再有挣扎的念头。然而再睁眼时所处却并非逝者皆须奔赴的朔方城中,张凯枫怔了一怔缓缓抬起略显僵硬的手臂,身旁便有人将他扶起半身靠上床头,一身弈剑听雨阁独有的易水玄裳明明白白映在眼中。

——是了。最后关头似乎曾幻听到那一声无时或忘的呼唤,但如果那并不是幻听……

“——陆南亭呢?”

“掌门去救你,受了波及,现在……”

“现在如何?”

“……现在……掌门他……”

见那剑阁弟子只吞吞吐吐着往门外偷瞟,急不可耐的张凯枫索性翻身下床跌跌撞撞而去。推开房门的瞬间所见令他整个人都呆住了,只余身后那剑阁弟子慢慢悠悠终将话语补全。

“掌门他……变成婴儿了。”


房门外四五个身着剑阁服饰的人围着个藤编小几,小几上陆南亭那一身水蓝衣裤垫着个小娃娃,看着尚不满周岁一头白发却是大人一样的长度,纵年岁相差太远张凯枫也仍然一眼便认出了那淡色的眼与浅色的唇。

“毕竟都没什么经验,我看还是送去翠微楼寄养。”

见张凯枫推门众人自然本能地向他转过目光,却都只扫了一眼便回过头去继续商议。

“我不赞成。安全起见还是留在剑阁比较好,况且这样掌门恢复以后哪还有脸再去翠微楼。”

“这倒不必担心,冰心堂那边说掌门什么也不会记得。”

“我还是觉得……”

眼角余光堪堪见张凯枫迈步而来,骆劲贤于是暂时打住话头望他。而张凯枫一步步走近藤编小几,直至向着那婴儿俯首倾身。

——就像是许多年前,那蓝衫的少年将安国寺旁树林里发现的婴孩小心翼翼抱在手中。柔软的温度隔着衣料烙上心口,而那孩子不哭不闹只稍稍动了动便安分下来。只可惜当年陆南亭给他唱那摇篮曲明显着走调,张凯枫也只记得走调那旋律不好当众唱回给他听,作为替代姑且动了动垫着他后脑的手指揉了一揉,直惹得小家伙眯了眼咯咯地笑了起来。

“……等一下。”

眼见张凯枫抱了小陆南亭就自顾转身回房,几人一番视线交锋到底还是骆劲贤无奈开口。闻声张凯枫倒是停了脚步却并不回身,背影清清楚楚显现着不容置疑的魄力。

“冰心堂的大夫说此种情形前所未闻,目前只能先养着看养好了能不能恢复。另外幼儿化的掌门什么都不记得也不会记得,你对他如何好还是如何不好他都会转眼忘掉。”

对骆劲贤的情况说明张凯枫的回复是一声气音,甚至听不出是表示听见了的“嗯”还是冷哼。然而陆南亭此行前便强调过张凯枫如何对他都是理所应当旁人不得插手,纵心中万般不安骆劲贤几人终也只能叹息一声去张罗养育幼儿的必需品,不多时摇篮襁褓奶瓶小衣服诸物便齐齐全全送进了陆南亭寝室,可怜几人辛辛苦苦搬完后立即被张凯枫全赶出了屋子。

“……要不是掌门交代过……”

“算了算了,掌门宠他咱们能怎么办。”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