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陆存档

【张陆】陆南亭养育记录 NO.2

察觉到身旁有人凑上前来张凯枫猝然而醒,一睁眼便对上了那双无时或忘的浅色眼瞳,一时间震惊到整个人都跳了起来,险些没从背后的床沿上滚落下去。迟了一刻仍显昏沉的脑海中终于浮出了昨日情景,张凯枫定了定神复又往那眼瞳处望过,只见睡前裹得严严实实的襁褓此时已散在床上,一角正被挣脱了束缚的小家伙抓在手里翻来覆去。

……既然襁褓裹不住就只能给他套衣服了,毕竟总不能让他就这么光着。

之前搬进来那堆幼儿养育必需品里倒确实有套合身的小衣服,但张凯枫费了半天力气差点又弄哭他好不容易套上了却越看越不顺眼,眼看他又抓上了被角不厌其烦地自顾摆弄起来,张凯枫到底趁机悄悄溜到门口小心翼翼开门。现身为弈剑听雨阁掌门的陆南亭惯穿的那身银纹软甲仍然静静躺在藤编小几上,张凯枫走去翻了一翻抽出其间那一幅水蓝衣摆。犹记得他初到剑阁时坚持不愿与其他孩童穿着同样,是以得到的第一件弟子服是陆师兄寻了异色料子亲手缝制,现如今他也并不喜欢成了孩童模样的陆南亭穿毫无特色的制式服饰,既然当年陆南亭做得到他张凯枫也未必就缝不出一件能穿的衣服。

——只是张凯枫终究没能想到,只是这一会儿功夫小家伙便闯出了祸。推门而入的瞬间床上散乱的碎纸立即映入眼帘,张凯枫心头一颤门都来不及关好便冲了过去。

从变了位置的枕头来看这些纸张该是陆南亭此前压在枕下,张凯枫没在意却不想遭了小家伙的毒手。匆匆将手里还攥着一把碎纸的小家伙抱起随手放上桌子,张凯枫急急忙忙将四处乱飘的碎纸收拢进手中查阅。

可千万别是什么重要的——

一个念头尚未转完便听一声清脆的“啪”,随之而来的又是熟悉的哭声响彻天际。张凯枫一寸一寸转过头去,便见一线血痕清晰流过小家伙褐色的指尖。

……看那样式,被他拍碎在桌子上那杯子该是海市才买得到的舶来品……

总之姑且先将小家伙抱离碎纸与碎瓷片以免损害进一步扩大,手指上的伤口想来想去也只能先含在口里。只一想昨日里花了多少时间精力安抚张凯枫便又疲惫起来,然而这事算来算去终究要怪自己先移开了目光,况且昨日刚下了决心要好好养他今早便没注意叫他受了伤,此前无论在剑阁中或身为幽都魔君时可都不曾有过如此重大的失误。

不过这一次小家伙哭了一阵眼泪便不觉止歇,纯净无暇的眼瞳渐渐锁定了张凯枫束在脑后晃来晃去的白发,终是伸出手去抓了那发尾集中了注意摆弄,自觉理亏的张凯枫只能眼睁睁看着混了自己口水和血丝的手指在自己头发上磨来蹭去,直到小家伙抓着他头发往嘴里送终于承受不住闭了眼睛,自欺欺人地努力无视掉头顶传来的拉扯疼痛。

于是待骆劲贤带着早餐前来,一开门便被面上毫无生气的张凯枫吓了一跳。

“……为了保住你们掌门的屋子……麻烦你安排其他住处吧……”

“……好……”

评论(2)

热度(9)